close



繼Google的Google Secure Access之後,我昨天在網路上又發現新的VPN利器(雖然早已存在很久了),那就是Hamachi(蛤蟆泣, www.hamachi.cc),經由我一再測試,果然,真是個好東西。


先從Hamachi的官方網頁看起吧,







What it is
With Hamachi you can organize two or more computers with an Internet connection into their own virtual network for direct secure communication.


Hamachi is fast, secure and simple. It is also free.


What's in it for me
Think - LAN over the Internet.


Think - Zero-configuration VPN.


Think - Secure peer-to-peer.


Access computers remotely. Use Windows File Sharing. Play LAN games. Run private Web or FTP servers. Communicate directly. Stay connected.




沒錯,不用懷疑,上述都是真的,我們開始一連串測試吧(因為我實在沒有任何電腦網路學分,也講不出什麼精闢的道理來,所以只有實際試試看啦)


正所謂Zero-configuration,當你下載完,安裝過程就是不用大腦的Next一直下去(對Windows User而言啦),安裝完開始連線時候設定User Name,連線成功時候你會看到已經有指定IP給你這台電腦了(5.x.x.x),接下來就是設定新網域名稱,



網域設定成功之後,再來就是叫親朋好友,或者另外一台電腦,下載Hamachi安裝後,來加入你的網域裡面。



哦,對了先簡介一下,我裝在個人電腦上的網路狀況吧(開設區域網路名稱的那一台,叫電腦甲好了)。而我的筆電也有加入電腦甲的網域,叫電腦乙好了。


電腦甲(個人電腦,擁有hinet實體IP):



電腦乙(也就是我的筆電,透過無線網路接上網,也安裝了Hamachi)



現在,首先我從外部網路(某台sparc)ping 5.12.x.x(也就是電腦甲所給定的區網IP)。



電腦乙來ping電腦甲(此時電腦乙已經加入電腦甲的網域裡)



TTL是128,嗯,果然是所謂的網內,很顯然的,Hamachi所設定的ip mask為255.0.0.0,電腦對於IP為5.x.x.x的處理是果然不同於未安裝hamachi之前。


接下來,我們開始電腦甲的分享測試。


『VPN』Hamachi大作戰(下)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katz/seek/4634421/track


回應

Jun(來自瘋狂星球) 2005-12-29 02:21

不錯吧~


JoostTaiwan 2005-12-27 21:22

真是一個不錯的VPN軟體,雖然我一直都使用微軟的windows,而windows本身就有設定可否分享,不過其分享的設定過程我覺得有點複雜,且很難橫跨網路區段,所以當我使用上這個Hamachi時,就覺得.....好幸福喔...喔.....喔.........


------------------------------------------------------------------------





測試一,網路芳鄰打開電腦甲的資料夾分享,以及印表機分享。




馬上,由電腦乙來測試(前提是電腦乙加入網域)



測試二,FTP分享電腦甲的狀況,希望可以做到只有區域網域名單的使用者可以使用,而拒絕以外的人。


電腦甲上,打開ServU,



設定IP存取規則,禁止5.12.x.x以外的人來訪,其實要達成只有網域名單內的使用者來使用,還要有個前提,那就是Hamachi本身,Hamachi很顯然是使用class A,5.x.x.x/8的網路,但是一定要保證Hamachi將5.x.x.x內所有的IP均拿來使用當作VPN的IP分配,若有一IP5.12.x.x或任意5.x.x.x在VPN的管轄範圍之外,那設定存取規則比定要依照Hamachi本身來設定,不然,即使設定了限制5.x.x.x以外的IP無法進入,卻是無法保證5.x.x.x 內的IP均遵守VPN的遊戲規則。(不過,這點似乎不用考慮,我後來查了一下,Forum裡面的文章,發現Hamachi團隊說到,他們完全將5.x.x.x來當作private network的使用。)



接下來,從電腦乙來連接測試。連線之前,記得ServU匿名設定要設定好。(此時電腦乙還在電腦甲所設定的區域內。)



是成功的,再來從電腦甲,將電腦乙從網域名單中趕出去。



此時電腦乙的Hamachi就變得這付得性。



現在,再由電腦乙來ping電腦甲區域網路IP,以及FTP連線。




測試三,最終測試,私有網路架設Server其實這本來就是VPN重要特性之一,必然可行。測試環境就是我的筆電,因為我的筆電被隔絕在實體IP之外,我打開我筆電(電腦乙)的VNC Server,此時當然要再度加入電腦甲的網域中。


之後,再由電腦甲使用VNC Viewer,




另外附帶一提,Hamachi當然也有提供即時訊息傳送,這是必備的啦。(中文沒問題。)










本文的引用網址 http://blog.xuite.net/katz/seek/4635356/t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