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間一直都會有螞蟻一直被咬該怎麼辦呢?禁止貼文
◇◆問題◆◇
這陣子熱天來臨房間開始有許多螞蟻打死了又有,我和我女兒都會被咬有時還會爬到床上,誰可以幫幫我有甚麼方法可以有效的殺死螞蟻但是又不會傷到我女兒的方法??還有被螞蟻咬到甚麼藥最止癢.消腫呢??
◇◆決解方法◆◇
你可以在賣農藥的店裡,買一種專剋螞蟻藥,是粉紅色的粉末,螞蟻一碰到那些粉就都死在上面了,如果你要使用這種東西, 一定要很小心哦!!那些粉可是很毒的哦!!千萬不要誤食到...也可以買除蟻的粉筆來用,效果也很不錯~



還有一種天然的方法,將橘子皮用手折壓射出皮內的汁液,這樣做,螞蟻就不會靠近啦!!而且是永天然的東西,環保又安全!!



另一種是將薰衣草精油滴個幾滴在衛生紙上,再擦拭或放置於螞蟻常出現的地方,也可以將2~3滴的薰衣草精油加入半公升的水中,然後用水來清洗螞蟻出沒的地方,這樣就可以防止螞蟻繼續橫行囉!!



附註:把辣椒粉(片)、蒜粉、硼砂或薄荷葉灑在螞蟻長出沒的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喔!!



在房子內外所有出入口的周圍抹上白醋...

因為螞蟻會分泌一種叫費洛蒙的物質,聞起來很像白醋,一旦螞蟻聞到白醋的味道,牠們會誤以為其他螞蟻已經佔領這個地盤了,就不會進到屋裡來...



你也可以直接尋找螞蟻的大本營,在蟻窩放驅蟻劑"滑石粉"再用白樹脂或矽膠把入口封住,在螞蟻出沒處洞口塗抹肥皂也可以啦...



還有喔~一定要把所有可能被螞蟻當作食物的都密封起來,讓牠們完全沒東西吃。當牠們都找不到別的食物時,才會更快的落入我們所設下的陷阱喔~



家裡的甜食擺沒幾分鐘,螞蟻大軍立即來襲,讓人又氣又厭!我以從事糕餅業的經驗,獻給各位一項無毒無污染又安全有效的妙招—整粒的新鮮檸檬,對切成兩半,在看得到螞蟻的地方及其動線,擠出檸檬汁,並拿著切半有果肉的那一面,沿途塗抹,神奇效果讓您再一次驗證大自然的奧妙!



其實蒜頭對螞蟻就非常有效了

只要在他們的路徑上放一顆切開的蒜頭

螞蟻馬上絕跡

或者把蒜頭切兩顆放在水裡

然後,把水拿去擦地板

螞蟻從此後就立刻搬家

關於螞蟻入侵的困擾我剛好有一個經驗是發生在半個月前..



大約半個月前的一個晚上,我在房間床上發現了數十隻螞蟻,起初我以為是小孩將身上的餅乾屑掉落在我的床上所引來的螞蟻,我馬上更換乾淨的床罩組並打掃四周環境,結果當天夜裡竟被螞蟻咬醒,檢查之後仍有數十隻的螞蟻在床上爬竄,真的是讓人傷腦經呢..



第二天下班回家順道買了 " 威滅 " 螞蟻毒餌回家(之前用過他們的蟑螂毒餌效果也是超好),首先我先將床上的枕頭被子收走,然後在床頭二個枕頭的位置各放置一個誘餌,床的中間跟床尾也各放置一個,實木地板螞蟻可疑進出處放了二個...



隔了10分鐘之後我進房觀察螞蟻動向時嚇了一跳,我原先放在枕頭位置的誘餌有一個爬滿了螞蟻(約50隻),另一個誘餌約10幾隻,床中間的誘餌2~3隻,床尾的誘餌沒有半隻,地上的二個誘餌也都約有近10隻,剛開始自己也滿害怕的好想把牠們都搓死,但後來想想不行搓死牠們,搓死牠們就沒辦法把親友都帶來吃毒餌順便帶一些回洞穴了..



半個小時之後我再回去觀察,發現好恐怖啊..螞蟻越來越多,但是我依然走開不管他們...二個小時之後在回去看,發現螞蟻的數量變少了,再隔一個小時去看又更少了,每隔一段時間牠們的數量漸漸變少了,到我12點準備睡覺時卻很驚訝那些螞蟻都不知道跑到哪去了(只剩地板上零星的幾隻),第二天早上螞蟻真的都不見了...



我不知道那些螞蟻為什麼都走光了,也不知道牠們都走到哪去了,或許牠們都回到洞穴死光了,還是都口渴去找水喝了,總之,短短的數小時裡螞蟻就都離開了喔...



至今已隔了半個月了,因為我很怕牠們會再次出現,所以我每天都會檢查房間的每一個角落,可以很確定的是真的從來沒有在看見過螞蟻的蹤跡了喔...



用這方式防止螞蟻入侵,個人是覺得超有效的,不怕有殺蟲劑帶來的困擾,也蠻乾淨的,不會弄髒手喔(但畢竟是毒餌,摸過還是要洗手喔)...



因為自己有過螞蟻入侵的困擾,試過這個方式真的是超讚的,真的是忍不住想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04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